后退
医生语音
菜单

钡餐吃的是什么

2019-06-24
75.75万
00:00
01:09
李影
主治医师
佳木斯大学第五临床医院 消化内科
留言
语音内容
展开

钡餐就是我们临床上用的硫酸钡,而且在做钡餐的时候,需要提前空腹6-12个小时,吃饭以后如果胃肠道内有食物残渣,这样如果在吃硫酸钡的话和食物混合以后,会使这个硫酸钡的显影效果不够好。因为喝的硫酸钡是要在X光下显影,然后看患者的胃内的具体的情况,是否有病变。 另外,还有在做钡餐前不要喝水,如果喝液体的话,也会将喝下的硫酸钡稀释掉,这样使硫酸钡也不能很好的附着在粘膜表面,对这个显影也是有影响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TA的语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