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语音
菜单

钡餐有辐射吗

2019-06-24
60.90万
00:00
01:10
李影
主治医师
佳木斯大学第五临床医院 消化内科
留言
语音内容
展开

钡餐是我们常说的硫酸钡,在做钡餐的时候,医生会建议患者喝硫酸钡,这样硫酸钡会在X光下显影,通过显影能看到患者胃部是否有病变,但是在做钡餐前要空腹,而且不能喝水,如果吃食物残渣和硫酸钡混合会使显影效果不够好,如果喝水可能会将硫酸钡稀释掉,所以这样也对显影有所影响,本身硫酸钡是没有辐射的,但是X光是有辐射的,所以说在做钡餐,做完之后尽快离开X光室。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TA的语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