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期间是不建议进行艾灸腹部的,虽然说艾灸是能够有效地活血化瘀、痛经,或者月经量少等等症状发生,所以为了发生症状,建议最好不要进行艾灸,而且平时也要多加注意饮食方面,要少吃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还需要多喝水,多喝一些米粥,比如大米粥、小米粥,能够有效的帮助改善身体,而出现痛经的情况下,也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