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问答
菜单

胃不舒服揉肚子有用吗

2020-04-10
37.64万
胃不舒服揉肚子有用吗
医生回答(1)
吴海武
主任医师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留言

如果胃不舒服,揉肚子是有一些作用的。揉肚子主要是可以促进胃的蠕动,增加胃部的血液循环,揉肚子应该是揉上腹部剑突下胃的位置,同时应该是轻轻的按揉。

如果经过按揉肚子以后,疗效还是不佳,则可能要需要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质子泵抑制剂抑制胃酸的分泌,硫糖铝、铝碳酸镁等等保护胃黏膜,必要的时候需要完善电子胃镜的检查。同时,必要的时候也可能需要进行病理活组织检查,以排除胃部的恶性肿瘤等等疾病的可能性。

(药物的使用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