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问答
我的
首页
饿过了为什么就不饿了
2021-04-10
63.73万
饿过了为什么就不饿了
医生回答(1)
刘美辰
副主任医师
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留言
饿过了会感觉不饿,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血糖的影响,血糖为人体提供了活动的能源保障,一般正常的血糖维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当感到饥饿的时候如果进食,就能够消除饥饿,这时候体内的血糖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如果这时候没有进食,储存在肝脏中的肝糖原会引起血糖浓度上升。因为血糖上升,所以机体得到了补充,饥饿感就会消失。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