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问答
菜单

乳糖酶吃多了会对宝宝有影响吗

2020-12-10
55.33万
乳糖酶吃多了会对宝宝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1)
马保海
副主任医师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 儿科
留言
一般的婴儿能够消化乳糖,并有很强的乳糖耐受性。一般来说,只要不是早产儿,1岁以下的儿童消化系统发育非常迅速,胃肠道中的乳糖酶量逐渐增多,乳糖酶活性活性普遍增大,乳糖不耐症很少发生。当婴儿有乳糖不耐症时,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不吸收等症状。此时,乳糖酶可以按照规定的剂量和用法服用。但是,乳糖酶不建议长期使用,一般宝宝4个月后,就能正常分泌乳糖酶,也不应该过量,否则可能会影响婴儿的正常菌群。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