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问答
菜单

三天不大便正常吗

2020-12-09
49.19万
三天不大便正常吗
医生回答(1)
张春梅
副主任医师
滕州市中医医院 消化内科
留言
三天不大便一般属于非正常现象。成年人和婴幼儿患者如果出现长时间不大便症状,一般多考虑属于便秘表现,和肠道蠕动缓慢、大便质地干燥等各种因素有关。如果患者是刚出满月后不久的宝宝,上述症状还可以考虑属于攒肚表现,属于生理现象。宝宝攒肚期间一般精神体温不会受到影响,可以正常排气。如果患者三天内出现不排便不排气症状,需要考虑和肠套叠、肠梗阻等器质性疾病有关,必要时需要去医院就医。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