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问答
我的
首页
宝宝什么时候不需要拍嗝
2020-12-08
70.60万
宝宝什么时候不需要拍嗝
医生回答(1)
高明
副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儿科
留言
宝宝大概在六个月左右,就不用拍嗝。拍嗝是给宝宝喂完奶之后的一种特定操作,能够避免宝宝出现呛奶的情况。小月龄的宝宝因为不会自己的坐立或者进行相应运动,在吃完奶之后,很容易出现呛奶的表现,所以需要及时的给宝宝进行拍嗝。而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自己坐着,此时的肠胃功能发育也逐渐的成熟。只要把握了适当的喂养技巧,并不用对宝宝进行拍嗝,但是要关注宝宝是否有肠胃不适的表现。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