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问答
菜单

为什么甘油三酯停药即反弹

2020-12-07
75.37万
为什么甘油三酯停药即反弹
医生回答(1)
梁茵
主任医师
温州市人民医院 内分泌科
留言
患者降甘油三酯的治疗是应该长期坚持,患者出现甘油三酯增高主要考虑与生活方式相关。在甘油三酯特别高时口服降脂药物,效果会非常好,但是停药以后生活方式没有改变这种情况肯定会出现甘油三酯的再次增高。口服降甘油三酯的药物非诺贝特,将甘油三酯降低以后,建议逐渐减量,可以将剂量减半,然后逐渐停药,这样会减少反弹,此外一定谨记改善饮食结构。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