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问答
我的
首页
甘油三酯9.5有危险吗
2020-12-07
41.03万
甘油三酯9.5有危险吗
医生回答(1)
梁茵
主任医师
温州市人民医院 内分泌科
留言
甘油三酯9.5属于很严重的情况,属于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需要药物治疗,可以应用非诺贝特,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活动,多锻炼,监测血脂变化,甘油三酯水平降低后可改为他汀类药物降脂治疗。甘油三酯达到9.5毫摩尔每升就有一定的危险,因为高的甘油三酯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而急性胰腺炎又分为轻度和重度的急性胰腺炎,重度急性急性胰腺炎可以危及到重要的脏器和多个器官,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