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问答
菜单

开塞露用后仍不拉大便是怎么回事

2020-12-05
65.84万
开塞露用后仍不拉大便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古风
副主任医师
桂林市人民医院 肛肠科
留言
使用开塞露以后依然无法大便,首先考虑患者便秘情况非常严重,多见于中老年群体,特别是肢体活动不灵的患者,由于长期卧床,导致胃肠蠕动较慢,很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况发生,出现无法排便的表现。其次,考虑患者是否存在肠道梗阻的情况,特别是肠道肿瘤性病变、息肉样病变,由于病变组织影响,导致粪便通过障碍。建议患者及早就医,通过检查,确诊无法排便的原因,在保守排便不好的情况下,建议手术治疗。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