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退
医生问答
菜单

化疗发烧会加重病情吗

2020-12-04
36.10万
化疗发烧会加重病情吗
医生回答(1)
闫春
副主任医师
青岛市市立医院 肿瘤科
留言
做过放疗后出现身体发热的现象不一定是病情加重了,对于化疗后的患者来说,引起发热的情况有可能是药物热和感染发性的发热。其中药物热是因为化疗药物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发热的现象,这种发热情况体温一般不会超过38℃,且一般出现在用过药物以后的24小时以内。经过退热处理后,会得到明显的缓解。而感染性的发热是因为化疗之后患者的免疫能力下降,体温一般都超过39℃,经过抗感染的治疗后体温基本会恢复。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