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问答
我的
首页
做排气操不放屁是不是就没做成功
2020-12-04
52.42万
做排气操不放屁是不是就没做成功
医生回答(1)
吴海武
主任医师
赣州市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留言
做排气操没有放屁代表着没有做成功。消化道的气体会在胃肠蠕动的帮助下从肛门排出,俗称放屁,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消化道当中的气体来源比较多,可能是食物经过细菌发酵以后产生的气体,或者是随着食物而咽下的空气。当产气多会导致腹胀,可以选择排气操来帮助排气,没有成功排气说明没有效果,可以选择肠道益生菌配合促胃动力的药物。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