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问答
我的
首页
为什么蒸的山药吃了舌头不舒服
2020-12-03
62.85万
为什么蒸的山药吃了舌头不舒服
医生回答(1)
姜淑芳
副主任医师
济宁市中医院 中医科
留言
蒸的山药吃了舌头不舒服,可能是山药没有完全蒸熟,如果山药没有蒸熟,山药里面的植物碱皂角素会使舌头感到发麻。而且在中山药的时候要将山药皮去除,因为山药皮食用后也会出现口舌发麻的情况。山药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主要的功效是补脾益胃、生津、补肾,非常适合脾胃虚弱的人群食用。但是在使用山药治疗疾病时,还需要将山药和其他中药材配伍。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