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问答
我的
首页
宝宝不发烧了还要吃药巩固吗
2020-12-02
64.54万
宝宝不发烧了还要吃药巩固吗
医生回答(1)
任章平
副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儿科
留言
宝宝不发烧了,是不需要继续吃药巩固的,孩子不发烧了的情况下,只要没有其他的不适症状表现,就可以停止用药。在不发烧的情况下,也不可以继续的服用退烧药。因为退烧药的主要目的就是控制体温,如果体温恢复到正常的情况,继续吃这种药物是没有作用的,反而还可能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宝宝好了,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但是大病初愈时,不要给孩子吃辛辣的食物,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比较好。
展开更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